2间初創速遞上門收唾液樣本

2020-04-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衛生署昨日公布,即日(3日)起,「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的參加者可利用2間初創企業提供的上門收取樣本速遞服務(見表),向衛生署送交其深喉唾液樣本作新冠病毒檢測。據悉,現時約有三成回港者未有提供樣本作病毒測試,當局期望點對點上門速遞服務,能為市民提供一個更方便的選擇,提高樣本收集的成效。

  為抵港檢疫人士提供選擇

  在現行的「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下,衛生署為所有涵蓋在《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下地方抵港而沒有出現病徵人士提供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服務。參加者於抵港後可以立刻前往衛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即場收集及交回他們的深喉唾液樣本;或選擇在家居檢疫期間自行於居所收集樣本,然後透過家人或朋友交回其中一個收集診所。

  為提供多一項選擇給抵港人士以便利他們向衛生署交回樣本,數碼港創業學會邀請了旗下兩間初創企業GoGoTechLimited(GOGOVAN)和HKPICK-UPLIMITED(Pickupp),由即日起提供上門收取樣本速遞服務。服務供應商在接獲抵港人士的服務要求後,會到該人士登記的檢疫地址(離島及偏遠地點除外)收取樣本瓶,並送到衛生署轄下13間指定診所或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服務供應商將直接與個別抵港人士聯絡,每次收取服務費100元。有關的速遞服務,由市民自由選擇,並直接與服務供應商聯絡和付費。

  據GOGOVAN公布,有關速遞服務只限於網上登記服務,並只接受信用卡付款;速遞員上門收集樣本時間為周一至五早上9時至下午3時。公司稱,極度重視專責團隊同事的安全,會採取一系列的防護措施,確保速遞員的工作風險減至最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