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襲擊大摩內地職員 74歲外籍男被捕

2020-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視頻來源:fb

  【香港商报网訊】港府去年10月宣布引用《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有網民發起中環遊行活动。當時中區干諾道中有一名內地摩根大通男職員被指拍攝遊行人士與在場示威者爭執,內地男原本可以早些進入大廈免遭暴徒毒手,不料一名戴口罩的外籍男子阻止他進入附近大廈,最終遭人拳打「私了」受傷,警方事後拘捕一名74歲外籍男子,控以「協助及教唆在公眾地方擾亂公共秩序」。

  警方稱表示,去年10月4日下午約2時,一批人在干諾道中一帶舉行公眾活動,其間一名29歲內地男子懷疑因拍攝問題,與遊行人士爭執,在場人士向內地漢叫囂。


  影片截圖

  擾攘約10分鐘後,該名男子企圖離開,步行至干諾道中8號一大廈外,打算進入該大廈,一名外籍男子關上大廈商場的玻璃門,阻止該名男子離開。該名男受害人再被人拳打。

  商業罪案調查科接手調查後,於去年12月23日拘捕一名74歲外籍男子。人員經諮詢法律意見後,控告被捕男子「協助及教唆在公眾地方擾亂公共秩序」。案件今日(3日)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受傷內地男為摩根大通職員,事件發生後,摩根大通致函全公司員工,指出公司大樓已經加強安全措施,並告誡員工如非必要,周末不要到辦公樓加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