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老汇到好莱坞 疫情重创美演艺行业

2020-04-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4月6日电记者手记:从百老汇到好莱坞 疫情重创美演艺行业

  新华社记者夏林

  随着美国新冠疫情不断恶化,横跨东西两岸的演艺行业备受冲击,百老汇剧院停演近一个月,好莱坞一批大片推迟上映,翠贝卡电影节和“西南偏南”电影节改为线上举行……新冠疫情使得美国各地纷纷禁止举行大规模群众性活动,以聚集和互动为特点的演艺行业也在春天到来之际迎来了自己的“寒冬”。

  根据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的命令,所有百老汇剧院已连续关闭三周。百老汇是纽约市一条主路的名字,核心地段的道路两旁分布着为数众多的剧院,是美国戏剧和音乐剧的重要发祥地和代名词。疫情来临前,百老汇周围街道人流如织,每天早晨七八点热门剧院门前就有观众开始排队购票;如今,附近的时报广场门可罗雀,各大剧院门前几无人迹。

  3月份百老汇原本有6出新排剧目上演,但“闭院令”让这些安排全部泡汤。定的“开院日”是4月13日,但据多方估计,那时纽约疫情恐怕正值高峰,“闭院令”很可能还会延长。

  3月上旬,记者曾就新片《花木兰》的剧照和预告片使用事宜联系迪士尼公司的宣发人员,当时她们正马不停蹄地安排该片于当月27日起在北美上映。但转眼疫情来袭,公司4月3日正式宣布该片推迟到7月24日上映。与《花木兰》同样命运的,还有《007:无暇赴死》从4月推迟到11月上映,《黑寡妇》从暑期推迟到11月上映,《壮志凌云:独行侠》从暑期推迟到12月上映,《速度与激情9》从5月推迟到2021年4月上映。面对疫情,纵使电影公司有三头六臂,最终也只有唯一选择——推迟上映。

  翠贝卡是纽约市曼哈顿区下城的一块梯形地带,以此命名的翠贝卡电影节每年4月举行,是纽约艺术界的一项盛事。该活动主要为非主流的独立电影公司和电影人搭建交流与展示平台,并借此振兴曼哈顿下城的人气和经济。疫情前,记者曾实地探访翠贝卡,看到穿着入时的各色男女往来不断,远比纽约其他社区更为时髦。4月3日,主办方宣布,由于新冠疫情,今年的电影节暂不安排实体活动,参展影片上线,评委可在家观看并参加投票和讨论。

  而原定3月13日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举办的“西南偏南”电影节也在开幕前一周被该市叫停。主办方随之宣布,参展片改到4月底线上播放,为期10天。“西南偏南”电影节是创始于1987年的“西南偏南”多元创新大会和艺术节的一部分,该活动集科技、音乐、电影、交互式多媒体于一体。

  疫情带来的损失目前无法统计,而更令美国业内人士担忧的是,何时止损仍未可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