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部署常態化疫情防控

2020-04-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4月8日召開會議,聽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國復工復產情況調研匯報,分析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研究部署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指出,目前國際疫情持續蔓延,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加劇,不穩定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多。我國防範疫情輸入壓力不斷加大,復工復產和經濟社會發展面臨新的困難和挑戰。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我們要堅持底線思維,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工作決不能放鬆,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加大力度。要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抓緊解決復工復產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習近平強調,要密切關注國際國內疫情形勢變化,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及時採取更有針對性和實效性的防控措施,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要鞏固重點地區疫情防控成效。湖北省和武漢市要繼續集中力量做好重症病例科學精準救治,及時做好出院患者隨訪和復查工作。要優化社區管控措施,築牢社區防控安全屏障。各地特別是環鄂省份要加強信息溝通共享和防控措施協調,在人員管控、健康碼互認等方面要做到政策統一、標準一致。要持續抓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要抓好無症狀感染者精準防控,把疫情防控網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漏洞。

  會議要求,加強陸海口岸疫情防控,加快補齊外防輸入的薄弱環節。加大對邊境城市疫情防控人員和物資保障力度,協調解決好在衛生檢疫、防疫物資、醫護力量、隔離條件等方面遇到的困難。要嚴格落實對所有入境人員都實施14天集中隔離的要求,最大限度減少境外輸入關聯本地病例。要深入開展疫情防控國際合作,積極為國際防疫合作貢獻力量。

  會議指出,目前中國經濟發展面臨的困難加大。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增強緊迫感,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優化完善疫情防控舉措,千方百計創造有利於復工復產的條件,不失時機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要加大復工復產政策落實力度,加強對困難行業和中小微企業扶持,着力擴大國內需求,有序推動各類商場、市場復工復市,促進生活服務業正常經營,積極擴大居民消費,加快推進投資項目建設,形成供需良性互動。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