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有意申請保就業計劃

2020-04-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希蘊報道:近日港府推出第二輪抗疫紓困措施總額達1375億元,包括提供800億元作為工資補貼,和以210億元資助多個最受疫情影響及按新規例暫停營運的行業。有小型地產代理行表示,的確有意申請相關計劃,正在等待當局公布計劃詳情如申請方式等。

  物業辣招稅連跌5個月

  現時地產代理薪金主要計算公式是「底薪加佣金」,代理若每月都有完成指定金額的銷售任務,底薪會有1.8萬元,符合條件拿到上限9000元的政府工資資助。

  受疫情影響,樓宇買賣減少。稅務局統計顯示,物業辣招稅收連跌5個月,3月只得6.81億元,按月續跌13.4%,稅收金額創辣稅2014年6月開徵以來新低。3月買家印花稅(BSD)稅款按月大跌72%至約6390萬元所累,並只錄42宗,按月減32.3%,兩數據均創新低。

  此外,今年首季整體從價印花稅稅款總數約為5億元,按年跌54%,同為有紀錄以來最低。至於3月住宅從價印花稅(DSD)稅款為2.462億元,按月下跌26%,平均每宗成交稅款大幅下跌至165.2萬元,跌幅逾27%。額外印花稅(SSD)方面,3月成交數錄得33宗,稅款1640萬元,按月增幅約60%。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