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網騷為港人打氣 特首發帖撐阿SAM

2020-04-13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開會期間,與多名官員線上 觀看許冠傑演唱會。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冠疫情進入關鍵時刻,本港「歌神」許冠傑(Sam Hui)昨舉辦網上演唱會,以在線直播形式讓全球樂迷免費收看,為全民抗疫帶來正能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在社交網站發文呼籲市民安坐家中欣賞許冠傑網上騷,她引述阿Sam《同舟共濟》歌詞「香港是我家,怎捨得失去它」,向市民打氣。

  林鄭指會為演出業提供支援

  昨日中午,林鄭月娥率先預告了許冠傑同舟共濟網上演唱會。她在社交平台發文稱,「今日(12日)下午大家更有理由安坐家中同心抗疫了,因為歌神Sam Hui許冠傑舉行2020同舟共濟網上演唱會,為香港加油,同大家打氣。」她還特別引述許冠傑《同舟共濟》中的歌詞,指市民應記住「香港是我家,怎捨得失去它」。

  林鄭稱,近年阿Sam再次在紅館開騷,她都獲邀出席,和過萬名fans欣賞他和譚詠麟落力演出,形容「有點和老友重聚的感覺」。她表示,粵語流行曲仍大有可為,而香港製作的高質素演唱會亦將會是經濟邁向復蘇的重要元素。林鄭特別提到早前與演出業協會(PIA)見面時表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會與協會商量,如何在疫情過後可在場地安排和場租方面提供支援,讓演出業盡快恢復過來。

  昨晚,林鄭再發帖文稱,當天與相關司局長及多位公務員開會檢視疫情發展及商討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具體安排。其間,她忙裏偷閒透過視像欣賞了阿Sam網上演唱《同舟共濟》,再次感謝他在疫情下為港人注入正能量。

资料图片

  阿Sam網上演唱會大獲成功

  昨午5時許,許冠傑網上演唱會在尖沙咀海旁的商場頂樓舉行。演唱會以維多利亞港為背景,由藝人鄭丹瑞主持。阿Sam以一把吉他一人之聲,唱出多首香港人耳熟能詳的首本名曲。他先以一首《獅子山下》為序幕,再接連唱出多首代表作,包括《世事如棋》《雙星情歌》《心裏日記》《鐵塔凌雲》等。唱《世事如棋》前,Sam講到,「人生真?好奇妙?,好多事會突如其來,我未必控制得到,但只要有正能量,都會柳暗花明又一村。世事如棋局局新,始終都會雨過天晴。」唱《洋紫荊》前,Sam特別介紹,「呢首歌送畀我最愛?香港」。

  演唱會歷時近1小時,Sam無間斷唱足20首歌,除上述名曲外,亦有與兒子許懷欣合唱的《半斤八?》和《Just A Little》。Sam在音樂會中沒有忘記被遣散的21名通利琴行職員,他直言大家合作30多年,希望為他們和追隨多年的歌迷朋友送上《珍惜》一曲。

  許冠傑演唱會原定今年7月在紅館舉行,但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Sam希望再有一日可在紅館見大家。他說,「我答應大家,只要紅館開番,我就叫製作團隊安排。希望好快就可以同大家在紅館來一個萬人大合唱!」

  今次演唱會直播大受歡迎,YouTube頻道高峰期達12萬人同時瀏覽,Facebook平台更有16萬人同時瀏覽。演唱會結束後,主辦單位公布:「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全球Facebook串流直播總觀看人數達200萬。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