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没攻击谭德塞?新加坡媒体直接点了3个官员

2020-04-13
来源:观察者网

  【香港商报网讯】台湾真的没攻击谭德塞?这话连新加坡人都不信。

  日前,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公开控诉遭到了来自台湾网军的人身攻击及种族歧视,在岛内引发轩然大波。台当局“外交部”立刻予以回应,称谭德塞的说法纯属“莫须有”,表示强烈遗憾与抗议,并要求他道歉。台“调查局”更是召开记者会,声称有“大陆网军”在社交媒体上反串台湾网民,承认谭德塞遭到攻击,还制作了繁体字道歉模板向谭德塞致歉。

  对此,新媒《联合早报》4月11日刊文,直接点出了3名台湾官员的名字和他们公开带风向的证据,瞬间打脸台当局。

  报道称,回顾过去这两三个月,许多台湾人认为谭德塞在处理疫情时倾向大陆,因此谭德塞在维基百科的名字一度被恶意加上“中国猪”,PTT论坛上更充斥着“黑鬼”“死尼哥”“垃圾黑人”等仇恨言论。

  文章直言,台当局在选举期间,动辄以所谓“社会秩序维护法”处理散播“假消息”的人,但对于以上所述仇恨言论却毫无作为。

  随后,报道点名3位台当局高官,并列出了他们攻击谭德塞的证据:

  “外交部长”吴钊燮2月召开记者会,在谈及WHO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处理时,质疑“WHO领导干部是不是活在平行时空”;

  有公共卫生背景的“副总统”陈建仁3月11在WHO宣布全球大流行时,指WHO此时才宣布为时已晚,批评他们“成事不足,败事有馀”;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则在脸书嘲讽,“快把这傢伙(谭德塞)带下去量个体温吧,这是‘武汉脑炎’吗?”发文没多久,黄重谚自己就删了。

  文章表示,上述发言当然会影响民众对WHO的观感。再加上台当局不断强调WHO为了大陆而打压台湾,民众对WHO的不满可想而知,擅观风向的台湾网军就可能有所行动了。

  面对这些证据确凿的驳斥,台当局却依然不肯承认。4月12日,“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发布声明,称《联合早报》报道其实是在有意模糊淡化谭德塞被谴责的原因,“在全球疫情快速蔓延、死亡人数不断攀升的此时,身负全球医疗卫生重责的WHO干事长为何被谴责?被那些人谴责?他可以做的不一样,帮助全球充分防疫吗?”

  声明中还提到,蔡英文在谭德塞发出指控后,还邀请谭德塞亲自赴台,而且台当局“比谁都知道被歧视和孤立是什么滋味”

  台当局明令禁止诽和歧视,而网络攻击、谩骂和污蔑更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挑战。而在疫情紧张之际,全球应该不分彼此努力抗疫,不应浪费力气在口水之争。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最新消息,岛内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移入。截至目前,台湾确诊病例累计393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