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用口罩征用及禁止出口政策延至6月底

2020-04-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香港商报网讯】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台湾当局1月31日宣布征收医用口罩至4月30日。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3日表示,医用口罩征用、禁止出口将延长到6月底。

  陈时中表示,N95和防护隔离衣会有弹性做法,征用一定的量稳定岛内供需后,也会留下一些量给厂商外销,增加厂商诱因和产能。外科和一般医用口罩则以全征收方式,不在弹性保留之列。

  陈时中称,1月31日至4月11日共征收6亿多个口罩,口罩实名制1.0与实名制2.0政策施行时,用掉了3亿4000多万个,医疗院所用了1亿2000多万个。另外,邮局库存共还有4007万个,其中分为成人2500多万个、儿童1500多万个。外科口罩战备库存为2100万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