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樓市斷崖機會微 無意減辣遏炒風

2020-04-15
来源:橙新闻

資料圖

   新冠肺炎疫情對本港經濟造成的衝擊前所未見,樓市亦下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傳媒訪問時指,預料樓市出現斷崖式下跌機會微,惟市民仍難以負擔樓價,重申政府現時無意減辣,免令市場誤解再現炒風。

  陳茂波指出,樓價自去年下半年社會事件後開始有序調整,而且幅度不大,認為這並非壞事。他提醒市民,失業率上升令置業風險相應增加,置業人士要因應自身情況,量力而為。

  對於銀行業推出住宅按揭「還息不還本」,但不適用居屋等資助房屋按揭,陳茂波稱,在目前環境困難下,政府希望盡量幫助有困難的市民,金管局會作出跟進和研究。

  滙控(00005)因應英國監管機構叫停派息,引起小股東不滿,甚至有投資者要求滙空遷冊香港,陳茂波回應指,理解投資者不滿滙控除淨後才取消派息的做法,香港監管機構會跟進了解事件,而在滙控遷冊議題上,投資者才是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