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大股東配股套現29億

2020-04-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龍湖地產(960)前日收市後傳出,大股東擬折讓近一成配股,股價昨早即逆市急挫,低開6.5%,全日跌幅擴大至7.9%,以低位36.85元收市。

  據銷售文件顯示,龍湖股東以每股35.26元至36.75元,出售約7840萬股,相當於已發行股份的1.3%,套現最多28.8億元。即使以最新股價計,配售價仍較現價折讓0.3%至4.3%。報告指,交易是由於主席吳亞軍前夫,即第二大股東蔡奎,近日與花旗銀行達成認沽的衍生股本工具協議,花旗配售套現作為與蔡奎交易對沖。

  龍湖在收市後發公告,接獲主要股東Charm Talent知會,於4月14日在一項股份配售中認購420萬股普通股,價格為每股36.5元。Charm Talent全部已發行股本由Silver Sea Assets全資擁有,而Silver Sea全部已發行股本則由HSBC International Trustee Limited以XTH信託的受託人身份全資擁有。交易完成後,Charm Talent持有約26.4億股公司股份,持股44%。

  龍湖集團單一股東配售股份套現的動作並非罕見。據龍湖公告顯示,主要股東佳辰於2019年1月16日同意以配售方式出售所持公司合共1.5億股股份,每股作價22.7元,當日收市價24.7元折讓8.1%,一口氣套現34.05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