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沪指跌0.17% 电力板块掀涨停潮

2020-04-1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低开高走,三大股指盘中全线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收复2000点。随后,两市震荡回落,沪指、深成指双双翻绿。截至午盘收盘,沪指跌0.17%,深成指跌0.25%,创业板指涨0.52%。

  盘面上看,电力板块大涨,科陆电子、金冠股份、汉缆股份、和顺电气等逾10股拉升封板。券商、特高压、数字货币、充电桩概念涨幅居前,白酒、稀土、黄金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众应互联、汇金股份、科达股份、广电运通、金财互联、恒宝股份等多股拉升。

  2、特高压

  金冠股份、汉缆股份、中国西电、国电南自、中元股份、长高集团、汇金通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金融委重磅!10天2次聚焦资本市场,点名批评财务造假

  连续两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简称“金融委”)会议都和资本市场相关。在4月15日召开的金融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认真研判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并专题研究了加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问题。值得注意的是,会议点名了“最近一段时间,一些上市企业无视法律和规则,涉及财务造假等侵害投资者利益的恶劣行为”。

  证监会同意两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证监会15日消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私募规模突破14万亿 有证券私募单月猛增超800亿

  最新数据显示,3月底私募基金规模、管理人、备案数量均大幅增加,14.25万亿的总规模创出新高。其中私募证券基金大增828亿元,环比增加3.28%,相比2月份的0.77%的增幅高出不少。从百亿私募来看,3月份数量增加7家,其中高瓴旗下私募礼仁投资备受关注。

  乘联会:4月前两周的乘用车市场零售总体回升相对较快

  乘联会消息,4月前两周(1-12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总体回升相对较快。前两周日均零售2.77万辆,同比增速下降12%。其中,4月第二周(7-12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回升相对较强。第二周日均零售3.34万辆,同比增速增长14%。

  市场观点

  山西证券

  指数昨日震荡整理但成交量攀升,市场情绪有望继续回暖。此前提到,近期A股的交易性机会有限,无论是选择防御性板块的投资者,还是选择进攻性板块的投资者,在板块轮动加速的背景下都较难取得稳定收益。例如RCS板块,周一大跌,周二反弹,周三继续下跌,选股难度较大,操作难度较大。美股近期大幅反弹,全球权益市场有企稳迹象,外资流出态势有望扭转,A股有望走出趋势性行情。但疫情的扰动尚未消除,当下时点仍旧建议投资者重配置而轻交易,注重配置机会。

  中原证券

  A股市场经过2月份的大涨与3月份的持续回调之后,4月份股指进入到了一个较为均衡的震荡阶段。市场需要充分消化未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之后,可能会再次选择突破方向,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国内外诸多影响因素的变化情况。

  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

  市场情绪伴随着疫情期海外风险的快速释放,国内和海外股市最恐慌时候都已经过去;上市公司盈利方面,一季报也正在得到消化;随着国内一揽子积极政策持续推进,国内经济整体改善的趋势有望延续,一季度和二季度是国内经济的一个底部,后面随着经济数据,风险偏好和投资者情绪的恢复,加上外资的逐步流入,市场或将逐步走好。短期看市场维持谨慎,大概率还是窄幅振荡;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优质公司的投资价值。板块方面看好:军工,5G基础设施,大数据,医药,食品饮料和建材等。

  和信投顾表示,活跃资金反复炒作老热点导致一日游行情频发,主力无心恋战,短期回调蓄力后市场将面临方向性选择,最有可能扛起阶段性反弹行情大旗的板块莫过于业绩表现优秀、估值较低的券商板块和受益于经济复苏、政策加持的大消费板块,建议投资者逢低加大对券商股的增持力度,积极参与大消费板块的龙头标的,医药概念亦可反复操作。

  天信投顾认为,周三市场各股指齐齐出现整理状态,尤其是午后纷纷出现回落,说明持续上攻的动力并不牢固,还需要一定的蓄势。但是在大趋势确定的前提下,回踩反而还是一些新的机会。操作上,严格控制好仓位的同时,稳健的投资者以优质券商、超跌的科技股等的布局为主;短线者关注与生活必须品相关的农业、医药等品种!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