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55% 数字货币板块再领涨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集体高开,沪指涨0.55%,深成指涨0.88%,创业板指涨0.86%。盘面上看,数字货币、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

  其他市场行情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1.2%。

  恒生指数开盘涨1.88%。

  日经225指数涨幅扩大至3%。

  韩国KOSPI指数涨近3%。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14%,纳指涨1.66%,标普500指数涨0.58%。

  欧洲主要股指涨跌不一,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6日报收于5628.4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78点,涨幅为0.5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6日上涨21.78点,涨幅0.21%,报收于10301.54点。巴黎股市CAC40股指16日报收于4350.1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56点,跌幅为0.08%。

  消息面

  1、美股周四集体收涨,纳指收涨1.66%,亚马逊、奈飞双双创收盘历史新高。欧洲主要股指涨跌不一。国际油价收平,结束本周三连跌行情。

  2、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8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151199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667225例。

  3、特朗普正式发布“复工”指引,美国基建计划规模或达2万亿美元。

  4、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各地要做好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

  5、财政部、人社部、央行联合发布通知,通知指出,金融机构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利率应适当下降。

  6、央行表示,将通过定向降准、再贷款等政策措施,继续引导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

  7、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会议表示,下一步,中国政府将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并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8、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所在省市制定实施方案,研究出台具体支持政策。

  9、工信部发布2020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全面梳理电动汽车在研标准项目和未来五年标准规划。

  10、广东无纺布协会发布保质保量稳定价格倡议书。此外,截至4月15日晚,“熔喷布之乡”扬中市所有熔喷布生产经营企业已经全面停产整顿。

  11、中国纯碱工业协会废止30%限产要求,变更发布限产倡议企业自愿限产。

  12、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紧急状态扩至日本全国,一直持续至5月6日。

  市场观点

  中富金石认为,短期来看,沪指上方2835点是一道坎,后市若能成功站稳,则预示着新的行情启动,否则投资者都需要保持几分冷静。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采用高抛低吸的手法,重点关注日内热点走向。

  广州万隆认为右侧结构性机会是比较明确的,在板块主导多存在的情况下,板块性结构走强有望带动指数短期重心上移。而下阶段,基于目前的经济环境,市场信心仍可能反复,因此下阶段更偏向维持震荡。中期的角度,市场资金运行逻辑重回中长线资金主导,有望推动中期行情重回震荡慢牛的节奏。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