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工廈註冊再創新低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受疫情及市場憂慮經濟惡化等影響,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表示,3月份整體工廈物業售價及租金按月雙雙回落,總結首季分別累跌0.9%及1.8%,而工廈註冊量首季再創歷史新低。該行預期,由於全球疫情仍未受控,香港投資氣氛仍然淡靜,預計第二季工廈租售價及註冊量仍然受壓。

  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受控,多國先後封城封國,令不少供應及物流鏈中斷,影響貿易公司的正常運作及訂單需求,也為工廈投資市場帶來不明朗因素。他又稱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業主及準買家普遍持觀望態度,相信第二季工廈交投量及租售價仍然受壓。

  反映50座指標工廈的美聯工商物業售價指數(MII),3月份最新報334.4點,按月略跌0.4%,按季跌0.9%。租金方面也下跌,3月份美聯工商物業租金指數(MIRI)按月及按季分別回調0.2%及1.8%,最新報168.3點。

  屯門區錄得最大跌幅

  若按區域區分,首季各區工廈呎價錄得下跌,其中屯門區錄得最大跌幅,主要是由於部分單位錄低市價成交所致,最新呎價為3466元,按季下挫3.7%。黃竹坑區的工廈呎價按季微跌0.9%,仍為各區之冠,最新報7037元。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3月份工廈買賣註冊錄113宗,按月減少7.4%,金額錄約12.64億元,按月跌約9%。總結今年首季,工廈僅錄339宗買賣登記,按季跌8.6%,創1996年有紀錄以來的歷史新低,金額約33.42億元,按季跌23.4%,其中300萬或以下的工廈只有107宗,同為歷史新低,逾億元註冊登記則僅錄3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