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收涨0.5% 日K线3连阳 数字货币板块活跃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20日,周一,农历三月廿八,A股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沪指走出逐波震荡上行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后有所回落,后者盘中一度涨超1%。午后,三大指数持续走强,卫星互联网、RCS、数字货币板块纷纷走强,大盘氛围持续好转,个股涨多跌少。今日机场航运、采掘服务、石墨电极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截至收盘,沪指涨0.5%,报2852.55点;深成指涨0.89%,报10621.5点;创业板指涨1.12%,报2043.44点;两市成交额超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20亿元。 

  消息面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20-2021年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推进计划:鼓励仲裁委员会之间加强行业合作,研究建立知识产权仲裁工作平台,制定行业仲裁规范。支持建立公证电子存证服务联盟,探索区块链等科技手段在公证电子存证技术推广方面的应用。

  据发改委介绍,3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收窄了0.9个百分点,环比下跌1.2%,是近10多年来环比最大降幅,一定程度上折射出疫情对我国主要农副产品和其他消费品产销的影响正在较快缓解。随着全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进一步恢复,CPI涨幅有望继续回落,全年将呈现“前高后低”态势。  

  机构看盘:

  安信证券:虽然短期市场在经历了一定上涨之后难免会出现一些反复,但是坚定认为支持A股中期向上的经济转型与资产配置逻辑没有改变,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配置上建议消费打底,科技依然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计算机、互联网、电子、通信、军工、医药、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湖北区域振兴等。

  中金策略:冲击最大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4月以来在海外疫情或呈见顶趋势、国内政策力度渐强两大因素主导下,A股整体呈震荡反弹态势,市场情绪略有修复。我们认为上周末公布的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可能标志着最具挑战的一季度已成历史。

  中信证券(23.49 +0.47%,诊股):首先,密切关注政策后续催化下,前期相对滞涨的基建板块。其次,从科技板块龙头中寻找弹性,重点关注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主线。再次,坚持以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于进口、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组合为底仓。

  天风证券(5.57 -0.54%,诊股):目前A股市场底部的逻辑不变。但大概率是脉冲式反弹,持续性和高度都不如一季度。一方面,宏观流动性继续宽松,但微观流动性的边际变化上,难以回到一季度尤其是2月(近期成交低迷、科技ETF持续净赎回、公募基金发行环比回落);另一方面,欧美疫情拐点可能带来悲观情绪修复(比如消费电子和新能源车的反弹),但全球经济至少一个季度的停滞对业绩的实质影响,仍然需要时间和股价的震荡来消化。 

  华泰策略:A股市场三大压制力边际缓解,“政策底”、“社融底”、“疫情顶”或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