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单边下行沪指跌1.35% 数据中心板块强势

2020-04-21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新浪财经讯 4月21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开盘之后指数单边下行,创业板指迅速跌逾1%,盘面上,数据中心板块强势,半导体走弱,随后三大指数均跌逾1%。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持续走弱,创指跌近2%,总体上,两市个股普跌,整体市场氛围较弱,赚钱效应差。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813.95点,跌1.35%;深成指报10431.15点,跌1.79%;创指报2003.91点,跌1.93%。

  从盘面上看,数据中心、燃料乙醇、国防军工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光刻胶、半导体、氮化镓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油气运储

  恒基达鑫(5.560, 0.51, 10.10%)涨停,宏川智慧(17.100, 1.31, 8.30%)、国际实业(5.280, 0.22, 4.35%)跟涨。

  消息面上,周一,WTI 5月原油期货结算收跌55.90美元,跌幅305.97%,报-37.63美元/桶,历史上首次收于负值。WTI6月原油期货收跌4.60美元,跌幅18.0%,刷新收盘历史低点至20.43美元/桶。据报道,目前来看,尽管“负油价”更大可能是出现在特定地区(北美)、特定时间(5月交割)内的特殊情况,但市场依然需要警惕负油价在其他地区蔓延的可能。中国企业在全球购买原油参考的价格基本都是布伦特油价,这一价格的波动将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原油进口成本。

  2、数据中心

  达实智能(4.430, 0.40, 9.93%)、广东榕泰(7.140, 0.65, 10.02%)、鹏博士(7.220, 0.66, 10.06%)、佳力图(22.320, 2.03, 10.00%)封板,数据港(58.670, 2.41, 4.28%)等跟涨。

  中航证券认为,“新基建”提出以来,政府不断引导工业互联网和数据中心加快发展,源于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业务飞速发展,诸多产业应用将催生海量数据(20.790, 0.89, 4.47%)(20.88 +4.92%,诊股),必然带来大量分布式计算、分布式存储、分布式数据库管理需求,这些均离不开大数据中心做支撑,目前我国超大型数据中心较国外仍有较大差距,2019年中国数据中心数量大约有7.4万个,约占全球数据中心总量的23%,数据中心机架规模达到227万架,在用IDC数据中心数量2213个。2019年,超大型、大型数据中心数量占比达到12.7%,规划在建数据中心320个,超大型、大型数据中心数量占比达到36.1%。这一数据与美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美国超大型数据中心已占有到全球总量的40%。这给我国数据中心建设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消息面:

  1、据21世纪经济报道,华夏人保险内部下发通知称,公司鼓励B类及以上干部(尤其是年满45周岁以上的),经批准可选择停薪留职自行创业,期限不超过三年。停薪留职后,根据职务年限,公司支持三到六个月标准工资,作为自行创业基金和期间生活保障。停薪留职期间,社保由公司代缴,不再享受公司其他福利项目。基础标准为三个月标准工资,任B类及以上职务每满两年增加一个月工资,最多不超过六个月,原则上逐月发放,特殊情况经特批可一次性发放。

  2、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鉴于新冠病毒袭击美国和保护美国民众就业的需要,他将签署一份行政命令,暂时停止让移民进入美国。

  3、人社部今日举行2020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229万人,同比减少95万人,3月份环比降幅收窄。3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5.9%,环比小幅回落。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6%。截至3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68亿人、2.03亿人、2.49亿人。一季度,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1.21万亿元,支出1.33万亿元。

  4、记者从银行间市场获悉,国家开发银行今日招标发行的四期金融债已经结束,其中:2020年第二期182天贴现债券,中标收益率0.8964%,投标倍数3.22倍;增发的2020年第一期1年期固息债券,中标收益率 0.9744%,投标倍数4.09倍;增发的2020年第二期3年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1.6962%,投标倍数3.51倍;增发的2020年第四期7年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2.6559%,投标倍数5.72倍。本次发行所筹资金可用于支持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等 项目建设。

  5、农业农村部消息,据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介绍,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紧紧围绕年底前生猪生产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的目标任务,重点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地、复工复产、替代品生产、疫病防控等五方面工作。据农业农村部监测,3月份生猪产销秩序基本恢复,全国生猪生产继续向好,主要生产指标好于2月份,猪肉市场价格连续8周回落。

  6、根据华为心声社区4月21日披露的《采访纪要》显示,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3月25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华为今年的研发经费比去年将增长58亿美元,去年研发经费150亿美元左右,今年可能超过200亿美元。

  7、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2-3月已减免社会保险费2329亿元,缓缴286亿元,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起到积极作用。

  市场观点: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美股近期反弹幅度较大,叠加盈利预测下调,使得动态PE又重新反弹到历史高位。一旦海外市场的反弹结束,可能再次影响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建议还是逐步加大对内需条线的配置力度,家电和饮料制造等可选消费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