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舰暴发群聚感染,蔡英文道歉

2020-04-23
来源:环球网

   【香港商报网讯】台海军“敦睦舰队”暴发群聚感染,目前已有27人确诊新冠肺炎。据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2日上午举行临时记者会,对“敦睦舰队”染疫事件进行道歉。 


  蔡英文(视频直播截图)

  据报道,蔡英文称,台防务部门21日已开记者会说明初步调查,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也向她“自请处分”。她作为“三军统帅”,台军的事就是她的责任。台海军这趟任务在防疫上出现这么大的违失,让民众因此承担疫情风险,她致上自己的歉意。

  蔡英文还称,她已经要求台防务部门不仅要在最短时间内厘清真相、改正错误,也要快速补上这次违失造成的防疫漏洞。对于台海军在防疫上出现的疏漏,蔡英称,她已经要求以诚实作为最高原则,台防务部门昨天也检讨四大缺失,这只是初步,完整调查清楚后,她绝对不会“护短”。

  道歉之余,蔡英文还不忘煽动两岸对立称,面对大陆在疫情期间的军事行动,台军坚守岗位,随时应变。她要求台军保卫台湾、保卫民众一刻都不能松懈,尤其台海当前情势,大陆的军事动作频繁,所有疫情期间必须要的战备演训还是要进行,保持正常战力跟战备。

  对于蔡英文的这套说辞,有岛内网民并不买账。有人讽刺,蔡英文所谓“绝不护短”就是下面的人犯错与她无关。还有人反问:如果“短”就是蔡英文自己呢?震怒甩锅?把“短”甩出去?有人则表示,蔡英文是“三军统帅”,军舰出访不用让她批示核准?如果这一切她都不知,那她不是已被架空是什么?!还有人认为,蔡英文“稳定军心”的同时是在“扰乱民心”↓  

 


 

  舆论要求蔡英文负责

  岛内要求蔡英文扛起责任。“敦睦支队长”陈道辉被调职在海军基层引发公愤,认为“国防部”和民进党当局拿台军干部当挡箭牌。

  一名自称退役少将在“靠北长官2020”脸书粉专称,“敦睦舰队”要出航训练,绝对不是“国防部长”或“海军司令”能说了算的,“这项每年例行训练计划和担任的重要任务,最后肯定要上呈给你(指蔡英文)批准才能实施,难道你没有责任吗?”他表示听到蔡英文说“我是‘三军统帅’,国军的事就是我的事”这句话很讽刺,她作为“三军统帅”无法切割,也无法逃避,21日就应该率“国防部”官员向全台人民道歉,以平息民怨。

  国民党中央22日召开“海军染疫总统甩锅”记者会,质疑蔡英文身为“三军统帅”只是躲在“总统府”,强调此事不应该只有基层官兵扛责,“三军最高统帅必须负责”。联合新闻网质问道,“磐石舰交战犯,蔡英文好意思躲在后面?”

  《联合报》22日称,将官们对于为何非要在疫情大流行之际出访,始终顾左右而言他。海军仅凭台“外交部”转手帕劳官方零确诊的信息便扬帆而去,真是海军可以只手遮天吗?“下指导棋的国安团队不应躲在‘国防布’后面,逼迫军人为他们说谎,替政客扛责”。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