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沙地研究輸美油輪改路赴其他市場

2020-04-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表示考慮阻止沙地向美出口原油,據悉沙地正研究把正駛往美國的裝有數百萬桶原油的油輪更改路線。

  路透引述船運和貿易行業消息人士報道,約有4000萬桶沙地原油在運往美國的路上,並將在未來幾周到達,令已經難以消化大量庫存的市場增添更大壓力。

  消息人士稱,沙地正在研究如果美國暫停進口,是否可以將貨物重新安排路線運往其他地方。

  沙地國營石油巨企沙地阿美(Saudi Aramco)稱,公司致力於與客戶的長期合約,分別於4月、5月和6月交付原油船貨。公司還向在世界多個地區設有煉廠的較大客戶提供選擇權,決定是否將從沙地阿美購買的原油輸往該地區,又稱在其業務過程中,改變行船目的地是常有的事,尤其是像沙地阿美這樣大規模的公司。

  有活躍於亞洲市場的石油貿易商稱,如果美國實施禁令,沙地有可能會將船貨轉運至其他市場,這會給歐亞市場的存儲空間造成巨大壓力。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