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外交”遇冷后 台媒爆巴拉圭与台湾关系有变

2020-04-23
来源:环球网

  蔡英文与巴拉圭总统。台湾《中时电子报》

  【香港商报网讯】民进党当局搞“口罩外交”在芬兰和德国遭冷遇后,22日又惊爆与巴拉圭关系有变。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吴斯怀22日称,台湾援助“邦交国”巴拉圭口罩,但巴国议员认为只送10万个太少,不如找大陆,当地侨胞已拍到大陆货机4月18日将40多吨防疫物资送到巴拉圭。他称,台北驻巴拉圭“大使”4月20日被召回台,“台巴关系是否有危险?”台“外交部次长”徐斯俭回应称,拉美不是他的管辖范围,有关事情不清楚。台“外交部”声称,吴斯怀提到那批物资是巴拉圭经销商联合向大陆采购进货,并非无偿援赠;而驻巴拉圭“大使”周麟即将卸任返台,并非被召回。

  去年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台当局一些“邦交国”为台发声,但巴拉圭外长多年来首次未提到台湾,引发岛内不少猜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