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協會:港现时未合适推付費諮詢模式

2020-04-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香港的證券買賣,仍以「佣金制」為主導。CFA協會亞太區行業倡導總監梁家恩(圖)認為,目前香港只有私有銀行及高端客戶,採用付費諮詢的收費模式,加上大部份投者只願意支付象徵性的金額作為買賣投資產品的費用,故現時尚未合適,就推行付費諮詢模式,進行諮詢。

  梁家恩稱,經過2008年雷最事件後,香港不斷收緊對銷售程序監管, 業界警剔性已大為提高,認為投資者錄得虧損未必是由違規銷售所致。她建議,在現時市況差下,財務顧問應主動與客戶討論其風險取向.

  在一眾國際金融中心當中,英國早於2012年已禁止財務顧問或中介人,以佣金形式收取費用,至於香港及新加坡,則仍採取「佣金制」。梁家恩認為,市場擔心若香港跟隨英國禁止「佣金制」,或會造成「監管空隙」,故香港若要實行付費諮詢模式,則須參照英國案例,才決定是否落實禁止向投資者收取佣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