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嚴懲財務造假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报

         文/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昨日A股早盤跟隨外圍市場大漲,午後回吐大部分漲幅。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2815點,上漲7點或0.25%;深證成指收盤報10452點,上漲28點或0.28%;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39.38億元。

  北向資金已經連續4日淨流入,淨流入額合計90.56億元。但是,外資淨流入難改A股資金面緊張局面,A股大盤上攻缺乏量能配合。近期大盤上漲都是縮量,下跌都是放量。27日兩市場成交額萎縮到5567億元,回到今年以來較低水平。內地股市至今都是資金推動型市場,缺乏增量資金配合,內地股市就難以突破盤局。

  另外,市場面臨五一小長假,場內避險資金選擇撤離。主要原因就是外部環境還有很多不確定性,最重要的是場內融資融券資金要撤離避險,因為這部分資金要支付節日期間的利息。

  財務造假已成毒瘤

  市場疲弱之際,利空影響往往會被放大。中證監最新重磅發聲,將嚴厲打擊上市公司財務造假。

  內地股市上市公司財務造假問題越來越突出。財務造假嚴重挑戰信息披露制度的嚴肅性,嚴重毀壞市場誠信基礎,嚴重破壞市場信心,嚴重損害投資者利益,是證券市場「毒瘤」,必須堅決從嚴從重打擊。2019年以來,中證監已累計對22家上市公司財務造假行為立案調查,對18起典型案件做出行政處罰,向公安機關移送財務造假涉嫌犯罪案件6起。

  監管層勢必繼續向財務造假亮劍,重拳打擊上市公司財務造假、欺詐等惡性違法行為。中證監表示,將從嚴從重從快追究相關機構和人員的違法責任,加大證券違法違規成本,涉嫌刑事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機關。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