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科技基金資助700家律所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新冠肺炎影響各行各業,特區政府早前公布1300億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近日不斷推展援助不同界別的措施。當中,「法律科技基金」將於今日起接受為期2個月的申請,每家合資格的律師事務所及大律師辦事處可獲最高5萬元資助,預計700家事務所受惠。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與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和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就三方在「法律科技基金」的合作簽訂備忘錄。有關「法律科技基金」將由香港律師會及香港大律師公會共同管理,其中一個目的是協助部分中小型律師事務所,及大律師辦事處購買或提升資訊科技系統,以及安排員工參加相關法律科技培訓,料全港有超過60%的律師事務所及超過50%的大律師辦事處受惠。

  至於申請資格包括事務所在2020年4月8日(即政府宣布成立基金當日)及發放資助時,有不多於5名執業律師或大律師;每事務所或辦事處可以實報實銷方式獲最高5萬元資助;資助須用於購買或提升資訊科技系統,以及由聯合管理委員會認可及批准的法律科技培訓課程。

  昨起接受機舖竹館申資助

  另外,「防疫抗疫基金」的遊戲機中心資助計劃及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昨日開始接受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5月27日,一般可於2星期內發放資助。每個在《遊戲機中心條例》下獲發牌的合資格遊戲機中心營運者、獲豁免受該條例規管的合資格電競場地營運者,以及已向牌照事務處登記的合資格互聯網電腦服務中心營運者,可獲一次性10萬元資助。每個在《賭博條例》獲簽發麻將天九牌照的牌照持有人,獲一次性10萬元資助。

  12政府公眾停車場凍加費

  運輸署也宣布,轄下12個政府公眾停車場的收費將由今年6月1日起凍結於現水平,為期1年。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在檢討收費時已考慮多項因素,包括自去年調整收費後的通脹率、鄰近私營公眾停車場的收費水平,以及政府停車場的使用率等。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以及對停車場使用率的相關影響後,運輸署決定將收費維持現水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