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中东地区云招商”举办

2020-04-28
来源:中国贸易报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经商处、中国驻沙特大使馆经商处的支持下,第三届进博会境外招商中东地区线上推介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采用视频连线方式,邀请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等国家和地区的近80家企业或机构参加。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了巨大挑战,但中国的开放不会因为疫情停下脚步,进博会筹办工作也从未停歇。目前,第三届进博会签约报名参展企业已超过1000家,已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的60%。进口博览局正在根据进博会组委会部署,按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进博会的交易团和采购商、合作单位、支持单位等均按计划开展工作。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周春林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阿联酋已成为与中国务实合作领域最广、程度最深、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阿联酋已成为中国在阿拉伯世界的第一大出口市场和投资目的国,中国是阿联酋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驻阿联酋使馆经商处将积极为阿联酋企业参展提供帮助。

  本次“境外云招商”活动为中东企业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据悉,“丝绸之路”和“香料之路”是中东国家与中国贸易交往源远流长的有力见证。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双方贸易往来重现昔日辉煌。中东国家与中国贸易额增长迅速,中东国家对华贸易结构日益多元,加速向石油以外的领域拓展。

  许多中东公司和商人期待参展进博会,抓住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良机。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黎巴嫩“丝绸之路”贸易投资公司总裁卡西姆·陶菲利说:“我们通过参加进博会,不断更新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进博会这样大型且持续的平台对中小型企业很重要。”

  叙利亚玫瑰精油企业家鲁拉·阿迪卜参加了两届进博会,收获很大,也对中国市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的线上、线下商务非常活跃。消费者积极追求生活品质,玫瑰精油和纯露产品受到青睐,”鲁拉·阿迪卜说,“利用进博会这一平台,我们可以尝试拓展许多新业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