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股指宽幅震荡沪指跌0.2% 白酒板块强势领涨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高开后迅速跳水,三大股指早盘一度跌逾2%。随后,两市走出V型反弹,三大股指全线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3%。午后,A股震荡回落,沪指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19%,深成指涨0.47%,创业板指涨0.60%。

  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全天强势,九鼎投资、华控赛格涨停。白酒、创投、保险、券商板块走强,特高压、次新股、石油板块跌幅居前。

  其他市场行情

  韩国综合指数涨0.59%,报1934.09点。

  日经225指数跌0.06%,报19771.19点。

  热点板块

  1、白酒

  山西汾酒、五粮液、泸州老窖、舍得酒业、水井坊、酒鬼酒、古井贡酒等多股跟涨。

  2、券商

  中信建投、中国银行、中银证券、华林证券、南京证券等多股大幅高开。

  消息面

  1、深圳市住建局长表示,对于房价上涨,我们准备了很多手段。比如在交易环节,对高价房采取少杠杆、高利率、高税收等手段,与普通住房差别化;在持有环节,我们接下来也可以考虑房地产税的问题。

  2、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3.98亿,占网民整体的44.0%;手机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3.97亿,占手机网民的44.2%。

  3、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草案)》今日提请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在外商投资准入管理模式上,条例《草案》创新提出“非违规不干预”的管理模式,探索实施国际投资自由。

  4、据一些业内人士透露,五一小长假后,监管层将进入深圳一些银行(可能还包括部分非银金融机构),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全面检查。

  5、海底捞创始人张勇 通过公司内部邮件,宣布了接班人计划。张勇称,自己将在10至15年内退休,除施永宏、苟轶群、杨小丽以外的所有员工,都有机会参与领导者接班计划。

  6、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东京奥组委主席表示,如果到2021年,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得不到控制,此前推迟的日本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

  【商报观察】

  注册制显威力

  4月27日晚间,证监会和深交所相继发布多个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配套业务规则,并就此公开征求意见。创业板推行注册制的大幕拉起,28日早盘,佳力图、柯力传感、冠昊生物、方直科技等逾160股直线被砸,股价瞬间跌停。随后,在券商股带动下,两市股指跌幅收窄,部分闪崩股跌幅有所收窄。从28日闪崩的个股来看,小盘股是主要对象,逾六成闪崩股流通市值小于50亿元。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新股涨跌幅限制放宽,有望改善创业板股票流动性。长期可投标的随扩容逐渐增加,标的稀缺性下降,A股或将出现估值分化,壳价值回落。(王长久)

  后市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中长线向好,短线方向仍不明朗,但受海外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小。目前业绩披露接近尾声,杀估值成为短线风险点。加之五一小长假临近,市场将量能萎缩,多空拉锯为主。但昨日盘后,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方案出台,预计将打破目前市场盘整局面。周二A股早盘快速杀跌后逐步企稳回升,估值杀或已结束。操作上,继续以券商为风向标,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光大证券表示,昨日(27日)A股在低估值的银行股带动下出现反弹,但成交量仍较低迷,开始呈现长假前的“清淡交易”特征;“内需”板块继续涨幅占优,体现风险偏好仍低,但外资继续流入、港股上涨明显,或体现海外投资者并不悲观。往后看,伴随着四大变数逐渐兑现,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在逆周期调节政策作用下,反映经济数据逐步改善的偏周期性行业有望成为五月的配置主线。

  兴业证券认为,整体来看,2020年二季度震荡磨底阶段,内需向上,外需向下的交错期,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国内经济在政策催化和复工复产加速下逐步回归正常;国外虽然疫情拐点渐行渐近,但外需仍处于下行阶段,底部拐点仍需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以震荡结构性机会为主,投资者更合适采用“定投”,以长打短的方法,积极布局“好赛道”的“上车点”。中长期来看,在中国制度优势的助推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已经开启,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