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内地来港人士检疫14天安排延至6月7日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陈肇始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食物及卫生局今日下午召开记者会,介绍防控新冠肺炎的新安排。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内地来港人士「检疫14天」的安排将会延长一个月,至6月7日。跨境学生、从事相关教育行业、商务客及提供专业服务人士可豁免接受强制检疫,措施明日凌晨零时生效。

  陈肇始表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通过一系列修例,作出技术性修订,稍后会刊宪公布详情。

  政府今次会修订法例599C章,跨境学生及相关跨境上学服务提供商、中港货车司机,以及一些符合香港经济发展利益的专业服务等人士,都可豁免强制检疫14日。另外,599D章《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数据)规例》,已修订有效期从5月7日到8月31日,未来数月本港仍可能处于公共卫生紧急事态。

  而为配合粤港澳三地防控,将会赋予卫生署署长权力,在符合若干条件的情况下,取消从内地和澳门回港人士的检疫令,正和有关当局商讨,稍后公布详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