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控:將在四季度檢討股息政策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范曉昱報道:匯控(00005)今日公佈今年首季業績,首季列帳基準稅前利潤挫48%至32億美元,集團更預告新冠肺炎將導致全年利潤大幅下降。派息方面,匯控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按監管機構要求,今年內不會派發股息,但會在第四季度檢討今年股息政策,相信會有更多公共衛生事件過後及最新經濟資料、以至集團盈利表現的考慮。他強調,現階段不會評論是否會派回今年度停派股息,或利用以股代息等不同方法回饋股東。

  談到是否有裁員計劃,祈耀年指,目前仍言之尚早,集團正聚焦於管理銀行事務,以及支援客戶和員工,未有重啟確實日期。

  集團財務總監邵偉信稱,已就新加坡石油交易商興隆作大額撥備,首季预期信贷减值中亦已反映油價急跌的因素。他補充指,預期今年減值損失重點會落在上半年,隨著內地及香港疫情有所紓緩,可望令減值壓力有所紓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