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震荡整理沪指涨0.4% 高速公路、水泥板块表现活跃

2020-04-2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全线翻红,创业板指一度1%。临近午盘,两市震荡回落,创业板指盘中翻绿。午后,两市震荡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双双翻绿。临近收盘,深成指再度拉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深成指涨0.12%,创业板指跌0.01%。

  盘面上看,高速公路、水泥、保险、银行、旅游板块涨幅居前。创投、白酒、农业、零售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水泥

  祁连山、宁夏建材、金圆股份、宁波富达、海南瑞泽、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等多股跟涨。

  2、公路

  山东高速、京沪高铁、四川成渝、龙角交通、四川成渝、深高速、吉林高速等多股大幅高开。

  消息面

  1、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

  2、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听取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3、对于京东、百度、携程赴港二次上市的传言,港交所表示,“我们一向不评论个股。香港交易所欢迎所有符合《上市规则》的公司来港上市。”

  4、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发布《关于做好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技术准备的通知》,要求各会员及相关单位根据要求于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相关技术准备,深交所将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择机组织仿真测试和全网测试。

  5、河北省将启动实施体育(冰雪)产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安排专项资金,出台支持各市加强研发创新、产业规划、宣传推介等措施,支持各市均打造1-2个体育(冰雪)产业综合体或体育(冰雪)产业小镇,创建2-3个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项目)。

  6、据悉,深圳光明区住建局对区域内的四个热点楼盘口头传达了6.3万元/平方米“指导价”。主管部门还向各大房地产中介机构传达一个要求:下架高价房源。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正对部分热点楼盘进行监测和整理,未来将定期分批公布异动楼盘名单,首份名单预计将于5月“出炉”。

  7、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作用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快推动北斗终端应用。第一,推进车载终端装备升级。第二,加快单北斗终端研发推广。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整理,创业板重大制度改革引发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早盘两市股指平开之后,随着科创板的整体大跌,拖累股指快速下探,沪指在2760点附近获得支撑,券商,保险以及酿酒等权重板块轮番拉抬,带动两市股指逐步回升,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格局。从周二的运行特征来看,两市股指目前处于上下两难的格局之中。境外疫情拐点仍未出现,美股后市依然面临二次回落的风险。国内市场下周将迎来五一小长假,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情绪较重,我们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变盘信号的出现。

  华福证券指出,周二股指探底回升微幅收跌,从盘面上看,主要以白酒、创投、半导体科技为主的概念板块领涨两市,其余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入,局部性消费题材热点交投活跃,两市成交量温和放大。从技术分析看,股指维持横盘震荡继续巩固2800一线的支撑,鉴于分时级别指标存在错配现象,预判短期继续围绕34日均线(2803点)区间来回震荡的概率大,建议投资者总体控仓下,快进快出为主。另外年报、季报进入最后一周的披露阶段,建议严格审慎手中个股,回避预亏、预减、高商誉等特征个股,消费、医药等防御板块可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表示,在没有突发利空的打击下,2800点这一阵地多头势必会全力保护,再叠加明天就是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的交投会逐步趋于冷清,无论是多头还是空头或许都没有太多力量,因此,短期内2800点的防守还是值得信赖的,而只要指数能够稳住不跌,那么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必然会有,只是要花更多的心思去做好选择。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