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估署:上月樓價止跌微升

2020-04-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健鑫報道:差餉物業估價署昨公布,3月私人住宅單位售價指數(全港)報375.3點,較2月的373.7點按月升0.42%,終止3個月連跌。與去年5月歷史高位396.9點比較,本港樓價累跌約5.44%。整體私人住宅租金指數(全港)2月輕微止跌回穩後,未能停止跌勢浪潮,3月指數按月跌2%至182點的近3年低位。比起去年9月歷史高位的200.1點,半年間急速回落9%。

  料本月樓價調頭向下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下,本港樓價首季跌幅雖較上季跌幅有所擴大,但仍屬輕微,反映其抗跌力十分強。他續稱,3月中旬至4月上旬,疫情出現第二波爆發,加上港府於3月底開始實施「限聚令」,窒礙市場氣氛,恐令4月份樓價指數再度出現0.5%至1%左右跌幅。惟本地疫情已見好轉,預期次季尾段以至下半年樓價將可逐漸回升,屆時積累已久的購買力將持續釋放,全年樓價可錄得升幅。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3月樓價指數反映第一波疫情對香港樓價的影響。疫情雖仍肆虐全球,但各國救市措施如量寬、減息、降準,皆迫使資金流向商品市場,其中港人仍較相信物業可保值及對抗通脹,加上港元近日走強,而H按息率更是6連跌,這些因素皆有利於資產市場。

  CCL創9周新高

  另外,數據顯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75.90點,創9周新高,按周升0.12%。與去年6月歷史高位190.48點比較,仍有7.7%的跌幅。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新界西CCLMass連升3周累升4.58%,是近10周以來首見,反映本港疫情有緩和迹象,樓市氣氛好轉,在買家入市支持下,二手買賣持續暢旺。展望後市,新一輪旺市或由新界西開始,帶領未來整體樓價止跌回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