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庫局局長許正宇:中美關係波動不影響本港金融市場

2020-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許正宇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新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時指,香港金融市場運作穩健,不憂慮中美關係波動會對本港的金融市場造成太大影響。

  許正宇認為,全球經濟重心東移是大趨勢,中國以追上其他經濟體為發展目標,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提供很多專業服務,呼籲本港年輕人要對前景抱有希望。

  許正宇指出,香港曾經歷多次金融危機,包括亞洲金融風暴和金融海嘯等,股票及期貨市場的風險管控做得很好,即使經歷去年的社會事件及近期疫情,社會經濟出現轉變,但金融市場也順暢穩健地運作,且持續有企業來港上市,亦無大規模資金外流,而港元與美元掛鉤方向正確,他看不到有風險。

  許正宇說,較諸其他城市及國家,本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得宜,反映政府部門能處理突如其來的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