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抗議美國干涉香港事務

2020-05-03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多個團體到美國領事館抗議美國政客干涉香港事務。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銘欣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明目張膽干涉香港事務,引起社會各界狠批。工聯會及多個團體昨日先後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示威,指美國政客公然反對香港就《基本法》23條立法,是干涉香港事務,敦促美國政府收起企圖搞亂香港的「無形之手」。

  工聯會鄧家彪昨日聯同3名代表,到中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示威。鄧家彪指,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上主動提及香港,強調美國政府反對香港就《基本法》23條立法,因為會損害到美國利益。蓬佩奧的言論赤裸裸干涉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憲制責任。鄧家彪質問:香港立法加強國家安全,會損害到美國什麼利益?美國是否投放大量的資源在香港破壞中國的國家安全?

  鄧家彪指出,美國政府和國會高層多次高調接見香港反對派頭目和議員,插手香港事務,2014年的非法「佔中」、去年至今連串黑暴,一直見到美國這隻「無形之手」。為保障國家和社會安全,免受外國勢力擾亂香港,23條一定要立法,絕對不能退讓。他續說,隨着美國疫情惡化,蓬佩奧近月多次發言批評中國和干涉香港事務,明顯是想推卸抗疫失誤責任,轉移視線。

  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

  昨日上午亦有2個團體分別來到美國總領事館示威。香港善美大聯盟發言人李先生說:「近兩年港獨分子勾結外部勢力,在香港發起暴亂,癱瘓交通、衝擊政府、破壞公共設施,嚴重影響香港經濟民生,市民叫苦連天。」

  李先生指,最近本土恐怖主義萌芽,香港到了危險地步。為了香港穩定,港人對23條立法的呼聲越來越高,但美國政府粗暴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他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譴責,敦促美方收起黑手,停止干預,使香港回復安寧。

  另有4名市民自發到場抗議,代表陳女士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不是美國的第51個州,透過23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香港人人有責,不容美國霸權干涉。

  美國領事館昨日沒有派員接收市民的請願信,各人高聲宣讀抗議內容後把信件放在領事館門口便和平散去。使館雖然重門深鎖,但有派出保安員用手機拍攝現場情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