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扭曲鴉片戰爭起因 教育界批誤導學生

2020-05-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一名常識科教師涉疑歪曲史實,在網課上向學生稱鴉片戰爭的起因是「英國為消滅鴉片才發動戰爭」,引起社會各界強烈不滿。本港教育界對此表示嚴厲批評,教育局日前已表明事件不能接受,將會嚴肅跟進。

  教育局嚴肅跟進 各界狠批

  該名教師在小二常識科的網上教學時,扭曲鴉片戰爭的史實,被學生家長發現並舉報。該校校長吳樹東日前向學生家長發信,指常識網課部分內容不正確,負責的老師也明白其講解的資料有誤,已即時重新整理有關材料,校方就事件向家長道歉。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認為,該名教師的教學內容荒謬、顛倒黑白、誤導學生、不負責任,老師向學生灌輸錯誤知識,不但令學生不知道歷史真相,更令學生對國家有負面想法。

  教聯會副主席穆家駿直斥該名教師顛倒是非黑白,將一些常識科中的簡單歷史事實指鹿為馬。他解釋,小學生不懂思考真偽,往往全盤接受教師的教導,一旦在小學階段已接收這種錯誤資訊,將會阻礙下一代建立正確歷史觀、國民身份認同。他又批評葉建源作為教育界在立法機關的代表,卻無能力代表業界。

  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表示,將歪曲史實的內容傳授學生,是相當嚴重的教學專業失德。若學生吸收了老師離譜的講述,繼而建立錯誤價值觀,對學生影響相當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