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發局:10月推廣旅業好時機

2020-05-03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港旅遊業備受新冠肺炎打擊。旅發局主席彭耀佳昨日表示,疫情下本港旅遊業停頓,情況與2003年「沙士」時類似,惟他預料疫情受控後,旅客數量不會即時迅速回升。他說,10月除了美酒佳餚巡遊外,亦有七人欖球賽,相信屆時是推廣香港的好時期。他分析指疫情過後,旅遊業會出現新常態,預料旅客會更重視目的地的公共衛生安全,鼓勵業界趁機重新檢視定位,為長遠發展鋪路。

  料疫後旅客數量難迅速回升

  彭耀佳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旅發局正籌備重振香港旅遊業的計劃,明言當疫情緩和後,就會立即展開。他引伸道,今年10月除了有美酒佳餚巡禮之外,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也延至10月上演,相信是推廣的好時機。他提及現時的旅遊業,像2003年「沙士」時停頓,而由於疫情已成全球化問題,即使香港疫情受控,旅客量也難以像當年迅速回升。他又指出,各地疫情過後都會爭取旅客,本港將會面對不少挑戰。

  不過,他指出香港有多個媲美「天空之鏡」的「打卡」美景,也有「港版千島湖」等景點。因此,他鼓勵港人在疫情過後,重新探索本港社區文化特色,認為此舉有助恢復經濟。他又分析指疫情過後,本港旅遊業將出現新常態,旅客會更重酒店及公共交通衛生,以至傾向短途旅程等。他認為香港旅遊業可以趁機重新檢視旅遊定位,提升自身服務水平,為長遠穩定發展鋪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