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 疫情初步受控 第一季GDP較金融海嘯差

2020-05-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香港有初步受控的跡象。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3日)發表網誌表示,隨著疫情初步受控,部分針對食肆及多類商業處所的營運限制及「限聚令」等措施有望得以逐步放寬。他又指出,經濟要恢復動力踏入復甦,需要穩定平和的社會氣氛,「人和」較「天時地利」更重要,因此呼籲全港巿民能如同抗疫時一樣上下一心,朝著同一方向努力。

  陳茂波表示,香港經濟正處於深度衰退,預計即將公布的第一季GDP數字,會比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以及2009年環球金融海嘯更差,而且是連續第三季度的萎縮,情況令人擔憂。

  陳茂波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今年環球經濟將收縮3%,因此拉動本港經濟的內需、出口及投資,暫難有顯著起色。政府亦把今年的經濟預測大幅向下修訂,至負增長4%至7%。

  此外,陳茂波說,向全港合資格市民每人發放一萬元的措施,登記程序非常簡單,有個人銀行戶口的市民,可透過電子方式申請,可較快收到錢,建議未有個人銀行戶口的市民,可考慮開設,而按照目前的時間表,估計8月底大部份申請人可收到款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