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政府將全民派口罩 可考慮有條件放寬限制措施

2020-05-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限聚令」將於5月7日到期,政府暫時未宣佈延長措施。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3日)在電視節目中表示,本港已連續14日沒出現本地感染個案,加上整體確診和死亡人數較低,認為現時已有條件放寬部分限制措施。

  袁國勇指,本港連續多日沒本地感染個案,加上整體確診和死亡人數是較低,認為現時有條件放寬限制措施。不過,疫情不會隨時間消失,難以沿用以往連續28天沒確診個案的標準,來決定是否放寬限制,要視乎疫情的發展考慮。

  袁國勇說,食肆、卡拉OK及酒吧等處所較為高危,政府要與業界找出關鍵的防疫控制點,如果能夠將交叉感染的風險減到最低,可以考慮恢復行業正常運作。

  袁國勇重申,留意到市民的防疫意識已開始鬆懈,郊野公園及商場都很多人聚集,認為「禁聚令」根本無法有效執行,應該重新檢討有關措施。惟他認為防疫措施可隨疫情發展而放鬆或再次收緊。

  袁國勇又引述創科局消息,首度透露港府正打算「全民派口罩」,每個口罩可以重用60次。他指香港現時約97%的人都會戴口罩,認為戴口罩的自律性不應鬆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