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基金首季蝕861億元 4月賺回400億

2020-05-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聽取金管局工作簡報。

  【香港商報網訊】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早上開會,聽取金融管理局工作簡報。金管局公布,外匯基金首季投資錄得861億元虧損,是2018年第4季以來,再度錄得季度虧損。而首季外匯基金支付予財政儲備的款項為96億元。

  外匯基金在今年第一季的861億元虧損中,包括香港股票虧損284億元,其他股票虧損831億元,外匯虧損290億元,但債券有544億元收益。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在會上表示,疫情加上石油價格戰令市場氣氛急劇轉壞,大部分股票市場錄得雙位數字的跌幅。不過他指出,外匯基金於3月份損失800多億元,但據初步估算,4月已轉為賺300億至400億元。

  他預計未來投資環境仍然困難,但強調外匯基金以長期收益為目標,因此看長期會否帶來收益較重要,毋須就外匯基金短期投資表現著墨太多。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