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季經濟收縮8.9% 有記錄以來最大跌幅

2020-05-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港府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本港經濟表現。今年首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按年跌8.9%,較市場預期倒退6.5%為差。

  香港政府公布,今年首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按年跌8.9%,較市場預期倒退6.5%為差,按季跌5.3%,為自1974年第一季有紀錄以來的最大跌幅。雖然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已初步受控,有消息指政府亦有意放寬限制措施,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已預告,首季GDP預測將會比亞洲金融風暴,及金融海嘯期間更差。

  陳茂波日前在網誌稱,香港經濟正處於深度的衰退,已再度下調全年經濟預測,估計全年GDP將負增長4%至7%,預測的下限可能是自60年代有紀錄以來最差的一年。

  他表示,全球疫情仍未平復之際,環球市場正面對也許是自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因此,拉動本港經濟的三頭馬車,包括內部需求、出口及投資,暫難有顯著起色。

  派1萬元6月底接受登記

  至於不少市民關心的財「全民派1萬元」措施。他透露,有超過20家銀行將會參與協助發放款項,而相關的登記程序亦非常簡單,有個人銀行戶口的市民,可透過電子方式申請。按照目前的時間表,6月底將接受合資格的市民登記,7月中開始現金到手,估計8月底大部份申請人可收到款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