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緣創辦人夫婦涉虛構交易

2020-05-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證監會採取民事訴訟入稟高等法院,指控星美文化(2366)創辦人梁鳳儀及其丈夫、前立法會議員黃宜弘涉嫌捏造虛構交易,挪用上市公司勤+緣媒體集團(即星美文化前身)逾7000萬元。兩人昨日書面否認指控。

  證監會指,兩人於2010年至2012年間,借用21個「人頭」成立多間離岸公司,抬高176套電視劇播映權轉讓交易協議書的價格,挪用公司7000多萬元資金。證監會稱,上述的電視劇集轉讓播映權交易不是正常交易,而是梁鳳儀或與黃宜弘有份參與的計劃,收款公司更或由梁鳳儀幕後所控制,涉及金額最少3520萬元,更可能高達7427萬元。

  昨日梁鳳儀及其丈夫黃宜弘就有本地媒體報道上述訴訟發出書面回應,指他們完全不同意是項民事指控,又披露該訴訟已在2019年10月進入司法程序,他們深信最終該案會獲得公平處理。涉案的梁鳳儀為1990年代的暢銷作家,主要寫作商界、財經界故事。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