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用好雙重優勢 各行各業、各階層團結一致向前行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昨致辭時指,在修例風波、「攬炒」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打擊下,香港陷入困局。他希望香港用好「一國兩制」雙重優勢,各行各業、各階層都可團結一致向前行。大聯盟的工作包括振興香港經濟、為年輕人爭取就業機會,亦會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香港再出發」不是口號,而是可以共同實現的目標。

  梁振英表示,近日有民調顯示超過八成受訪者對香港未來發展感到擔心或非常擔心。他指,當下的香港毫無疑問地陷入了困局,(我們)沒有「藥到病除」的方法,但香港要「病向淺中醫」,要「治病」可用「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務求各行各業、各領域各階層,以及各年齡層的香港人,都能集思廣益、求同存異,在最大程度上團結一致向前行。

  為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

  梁振英續說,大聯盟的工作計劃於籌備過程中已有方向性想法,包括振興經濟,亦不止於此。大家要想辦法救經濟、保就業、保收入,亦要為今年畢業、離校年輕人爭取就業、實習和培訓的機會。

  他又表示,支持特區政府持續做好抗疫工作。現時香港確診個案處於全球低位,有物資供應、教育界等界別人士希望大聯盟通過民間統籌,減少市民在抗疫方面的後顧之憂。而為支持教育界復課,大聯盟將於本月9日起派發400萬個兒童口罩及600萬個成人口罩。此外,大聯盟會配合特區政府做好內地和國外的宣傳工作,爭取讓外地人士了解「香港再出發」的努力和成績。

  梁振英強調,香港的歷史是一部迎難而上、逆境自強、永不言棄的歷史,「相信纏繞香港的結,我們一定可以一個一個解,擺在香港面前的機會,我們一定可以一個一個用好」。「香港再出發」不是口號,而是我們的共同目標,是我們可以共同實現、必須共同實現的目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