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錦田借地建1998伙過渡屋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恒基地產(012)去年11月宣布,以收取象徵式1元的租金,借出元朗錦田江夏圍土地。市場消息指,這塊地皮最終交給博愛醫院負責興建過渡性房屋,涉及1998個單位。

  據城規會文件顯示,博愛醫院上月底向城規會遞交有關申請,地皮屬於「住宅(丁類)」用途,面積約44.62萬平方呎,按照申請方案,將會以地積比率不多於1.5倍,興建10幢4層高的住宅大廈,總樓面大約66.9萬平方呎,提供1998個過渡性房屋。

  最多容納6292人

  博愛醫院將有關地皮擬作為期3年的臨時過渡性房屋發展,預計最多可容納6292人;其中兩幢兩層高的社區大樓提供社區輔助設施。申請人博愛醫院指,建議將過渡性房屋計劃營運7年,如申請獲許可,將適時就申請規劃許可續期。據悉,上述土地平整費用會由恒地負責,待工程完成後,恒地再將土地交出,而政府將出資建屋。

  早前,恒地將該項目命名為「ProjectH」,興建規模與公屋元朗水邊圍邨相近。按恒地初步構思,單位則有3款戶型,均附有獨立廚廁,包括150平方呎的開放式單位、300至350平方呎的兩房單位;另外,還有300至350平方呎供長者及傷健人士入住的單位,廁所面積較大,但只有一房。

  初步構思單位有3款戶型

  項目將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MIC),以縮短建造時間,每個單位50萬元的初步估算,整個項目的建築成本達10億元,將由政府全數負責。據了解,恒地已購入有關土地近20年,現址尚有棕地作業,共有5至6個租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