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创业板涨超1%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5月6日,星期三、农历四月十四。今日是长假后,内地股市首个交易日,受假期期间,外围股市走软等影响, 今日A股两市双双低开近1%,不过,开盘后,走出逐波攀升走势,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深成指紧随其后,沪指走势相对较弱弱,临近午间收盘才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8%,报2862.5点;深成指涨0.77%,报10804.28点;创业板指涨1.07%,报2091.64点;两市成交额超4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0亿元。

  从盘面上看,光刻胶、农业种植、稀土永磁板块、RETIs板块全线爆发表现强势。消息面上,证监会、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基础设施REITs试点的基本原则、试点项目要求和试点工作安排。根据《通知》要求,证监会与发改委将加强合作,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充分依托资本市场,积极支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优质基础设施项目开展REITs试点。

  受此影响,海航投资、光大嘉宝、电子城开盘涨停。  

  机构看盘: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犹如大病初愈的病人,追涨操作风险较大,而低吸机会则时不时出现。操作上,继续以券商为风向标,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关注超跌科技股、农村电商股、资产管理公司、以及REITs等题材。  

  招商证券:5月行业配置需抓住“新旧基建”、“外出消费”、“汽车智能化”三大关键词。继续推荐新旧基建相关领域,包括建筑、建材、环保、水务、计算机、通信等;五一之后外出消费有望逐渐回归正常,关注航空运输、机场酒店、汽车、消费电子;疫情过后汽车产业逐渐恢复,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智能驾驶、汽车电子等领域。

  中信建投证券:从大类资产表现来看,股票和转债是最优资产,盈利将牵引股票上行,也会决定行业景气。从行业来看,科技行业景气程度将提升,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前期受损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恢复。

  安信证券:未来的经济回升将使得各行业都呈现景气上行,结构机会将从必需消费扩散至科技、周期、可选消费与金融。依然倾向将科技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云计算、互联网、电子、军工、通信、建材、建筑、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海通证券:市场迎来趋势性的上涨机会还需要等待基本面数据回升以及情绪指标降低到低位两大信号。投资方面,建议熬底期需要保持耐心,先聚焦新基建和消费;长远角度,符合时代背景特征的主导产业盈利更好,建议关注科技+券商。

  中信证券: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可以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包括餐饮、免税、百货、白酒、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厨电、CRO(为制药公司提供制药研发服务)、房地产开发等细分领域龙头。

  兴业证券:配置方面需结合一季报,在“内需”的中心下,挑选业绩与估值匹配的“两个基本点”方向:一是现金流稳定、业绩稳定、高分红、外资重仓的核心资产机会;二是创业板注册制实施,转型方向、科技创新、新基建、5G相关科技真成长龙头。

  国盛证券:随着海外疫情缓和,此前受海外拖累严重的科技板块将最具弹性,长期国产替代趋势明确、产业政策周期双轮驱动的科技板块也将迎来修复。建议关注科技成长主线(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利率敏感性的周期行业(券商、地产、基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