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連續28日無新增確診 明起為珠海跨境居民提供常規核酸檢測

2020-05-06
来源:橙新闻
澳門連續28日無新增確診  明起為珠海跨境居民提供常規核酸檢測

  圖:新華社

  【香港商报网訊】澳門已連續28日無新增感染新型肺炎個案,維持45宗,至今有40人出院,仍然留院的5名患者都是輕症。澳門明天起,將提供常規核酸檢測,首先為1萬多名跨境居住、有珠海居住證的澳門居民做檢測。

  澳門當局表示,當局即時接受預約,檢測時間為早上9時至晚上9時。首次檢測免費,報告有效期7天,之後每次收費180澳門元,3000多名跨境學童及教職工可選擇在澳門做檢測,費用全免。

  至於預約及接受檢測的居民,澳門當局說,必須同時提供澳門居民身份證、回鄉證及珠海居住證或學生證。

  澳門當局又指,新措施目的是降低社區傳播,保障與鄰近地區往來的安全,接受檢測的人群會逐步按未來的出入境措施而調整。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