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紧抓中国5G机遇深化产业合作

2020-05-07
来源:经济日报

   【香港商报网讯】4月30日,美国高通公司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收入5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7亿元,同比增长6.6%。这一成绩超过分析师预期,股价因此上涨5%。有分析认为,中国引领全球5G手机市场是高通股价逆势上涨的原因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给移动通讯市场带来了巨大冲击。高通公司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需求相比预期下滑21%。当季高通芯片出货量1.29亿片,环比下降17%。但受5G业务需求提振,芯片业务所在的QCT部门业绩持续增长。财报显示,尽管当季芯片出货量出现下滑,高通QCT部门仍实现营收41亿美元,同比增长10%。高通公司表示,尽管有部分市场因疫情出现延误,但总体而言,全球5G部署正在按计划推进,高通维持此前的2020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为1.75亿至2.25亿部的预期不变。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还表示,将与中国合作伙伴一道紧密协作推动5G发展。高通公司表示,今年3月份中国市场发布的新款手机超七成机型都是5G手机,这表明5G手机在逐渐覆盖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的复苏正在引领全球5G市场,而高通在中国5G市场合作与发展的态势非常良好。”高通公司总裁安蒙说。

  当前,中国市场的韧性正在全面展现,市场活力正在逐步释放。中国还提出着力发展“新基建”,把5G发展提升到了新的高度。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在运营商积极建设5G网络的情况下,今年中国的5G市场将产生更有力的推动力量。”随着中国近年来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讯市场和智能手机市场,高通不断加大与中国市场的合作与投资。“我们将抓住5G给所有参与者带来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与中国产业的合作,不仅是智能终端领域,还包括工业互联网、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