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跨」明珠灣大橋邊跨成功合龍

2020-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7日獲悉,廣東省重點工程廣州明珠灣大橋主橋鋼桁梁3個桿件正式合龍,為下一步主跨懸臂拼裝與安全抗台打下了堅實基礎。根據計劃,明珠灣大橋將於今年年底實現主跨合龍,2021年7月1日前拉通主線。
 
合龍儀式現場(南沙區供圖)
 
  總投資47.15億元人民幣的明珠灣大橋位於南沙明珠灣綜合服務區「五水」交匯的核心地區,始於萬頃沙鎮萬環西路,止於南沙街虎門聯絡道,全長9.1公里,主橋長2.64千米。
 
合龍儀式現場(南沙區供圖)
 
  大橋為雙層結構,上層為雙向八車道公路,下層兩側預留雙車道,主跨達436米,橋面總寬43.2米,採用三主桁中承式六跨連續鋼桁拱。據施工方工程師介紹,該橋架設工藝複雜,技術含量高,結構抗颱風安全性能高。其中,三主桁中承式六跨連續鋼桁拱結構創下同類型橋樑最大跨度世界紀錄。該橋建成後將在明珠灣起步區、粵港深度合作區與莞佛高速之間形成一個內環式連接通道,進一步當前東莞與佛山進入南沙的交通壓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