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震荡走高指数 沪指逼近2900点

2020-05-0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 5月8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十六。隔夜美股集体收高,纳斯达克甚至收复全年失地。今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短暂震荡后就一路上行,其中,深成指表现较强,触及11000点,刷新3月12日以来新高,沪指也距2900点一步之遥。盘面上,电子信息、软件服务、航天航空、仪器仪表、通讯行业、物联网涨幅靠前,总体上,两市个股普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1%,报2897.74点;深成指涨1.36%,报11011点;创业板指涨1.05%,报2128.95点;两市成交额超4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消息面上,工信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指出,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到2020年底NB-IoT网络实现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普遍覆盖;提高芯片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满足规模出货需求。此外,央行新規定將取消及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和人民幣及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境內證券投資額度管理要求,同時實施人民幣和外幣一體化管理,允許QFII和RQFII自由選擇匯入資金幣種和時機,並簡化境內證券投資收益匯出手續,取消托管人數量限制等,自6月6日起實施。预料在此之前,股市将保持相当热度。  

  机构看盘:

  国信证券(10.93 +2.44%):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科技股行情仍在持续。即使疫情导致市场短期波动加大,科技股行情受到了一定的扰动,但科技企业盈利周期以及景气向上的趋势并没有改变,而且资本市场建设在不断完善、产业支持政策也在持续加码,5G引领下的科技创新周期正在逐步演绎。二是关注财政刺激下景气度大幅好转的品种。预计二季度后政策重心将从货币宽松转向财政刺激,可以积极关注潜在财政刺激的方向性品种,政策刺激下新能源车、5G、基建等行业景气度预计将会有显著改善。

  万联证券:重点关注内需公司,一是关注基建和地产产业链的修复,关注随着施工开展,上游钢铁、煤炭涨价,中游水泥、防水材料、工程机械的需求提升,下游地产建筑公司的估值修复;二是关注新能源车、5G、消费电子等科技行业,同时也具有消费和新基建投资的属性;三是关注可选消费,随着汽车等刺激政策的持续出台,关注乘用车销售的回升,和受益于地产竣工的家居、家电等板块。

 

  东兴证券(11.08 +3.07%):整体来看,5月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最确定的机会仍在于内需的复苏,布局方向:一是政策发力方向上的汽车、家电、新老基建等;二是具备必需消费属性、业绩相对稳定的医药、食品饮料;三是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目前已逐步走出底部并开始复苏的社服、交运。中长期,仍然看好周期趋势显著的科技板块龙头标的。

  巨丰投顾认为,巨丰投顾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科技股、新能源汽车这两条主线,避开了业绩窗口,重新回归。目前市场短线受情绪影响较大,追涨不如低吸。周四,A股缩量整理,华为概念、基建、农业股表现出色,航空、酒店等延续调整;午后,科技股退潮制约指数反弹。操作上,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轻仓追逐热点,而券商板块,依旧是市场最为可靠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