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營業單據揭陳淑莊涉違限聚令

2020-05-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被揭發在「限聚令」生效後與40多人在深水埗一酒吧「開會」事件再有新進展。據悉,警方初步發現當日涉事酒吧事發時仍然公開營業,並非相關人士所指的「私人場所」,正循有人涉「違反限聚令」展開進一步調查。

  「私人開會」說法不攻自破

  據星島日報報道,警方於上月下旬向法庭取得搜查令到深水埗涉事酒吧,要求負責人把事發當日一切的交易紀錄交出,酒吧負責人上月底透過律師向警方提供一批交易單據,部分顯示有顧客叫食物及飲品的時間,正值陳淑莊等人在酒吧內「開會」的時段,證明當時酒吧仍然照场营業,陳淑莊所指酒吧當時屬於「私人地方,非公眾場所」的說法,不攻自破。

  據了解,雖然酒吧當晚在店門外貼上「Private」告示,其實形同虛設,警方正循有人涉「違反限聚令」展開調查,並積極尋找該批其他顧客錄取口供。

  事發4月2日晚上11時許,陳淑莊被揭發與40人在一酒吧內聚會,她事後解釋是以立法會議員身份處理申訴及開會,並堅稱沒有飲酒,同場黨友林瑞華亦表示酒吧當時已拉下半閘,並貼上「Private」告示停止營業。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早前曾經強調,在公眾地方參與4人以上聚集即觸犯有關法例,組織聚集或明知而容許他人在其場所聚集也屬違法,執法部門可向違例參與聚集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至於組織聚集或明知而容許他人在其場所聚集的人士,可被即時檢控,罪成最高判囚6個月及罰款2.5萬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