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被縱火燒傷半周年 李生仍未痊癒:冀部分年輕人勿「攬炒」

2020-05-10
来源:橙新闻

   

  李生(左)寄語時下年輕人不要「攬炒」,否則自己的下一代都會受害。影片截圖

  「11.11」馬鞍山火燒人事件發生半年,受害人李生至今仍未痊癒。他表示,自己情況比早前好了些,但手腳仍然痕癢及無力,左手康復情況比較慢,比右手更腫更硬,感覺好像「畀嘢咬」,雙手拳頭不能握實,一緊握就會痛,現在仍然要依賴止痛藥及止痕藥以減輕痛楚。

  李生接受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訪問時,直言出事後生活上的自理比較困難,不能自己煮食、走路容易絆倒、站太久又會暈,進食的時候就像小孩子,只可以用匙羹進食,因為用筷子的話新長的嫩肉就會痛,幸而現時胃口比住院時好。

  李生笑言和太太真的是患難見真情,出事後才知道自己娶了個好老婆,現時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都由太太照顧,但因身體狀況令他容易感到煩燥,有時會忍不住和太太鬥嘴,他表示未來會收斂一下,更愛錫太太。

  回想事發一刻,李生表示初時毫無感覺,只知道要除衫撲火,直到見到救護員才感到痛,最後更痛到失去知覺並陷入昏迷。李生坦言對肇事者感到很生氣,希望警方可以盡快將他們繩之於法,讓他們受到法律制裁

馬鞍山被縱火燒傷半周年 李生仍未痊癒:冀部分年輕人勿「攬炒」

李生左手康復情況比較慢,比右手更腫更硬。影片截圖

  對於近日社會上又出現堵路打人搞破壞的情況,李生說:「年青人點可以覺得自己做乜都啱晒,人哋方向同佢哋唔一樣就唔得,咁就係佢哋有自由,人哋就冇自由,咁係唔啱嘅。」講到上星期在立法會又有班人搞事,李生說:「我對佢哋覺得羞恥,又話讀咁多書,又大大聲話幫香港市民,我睇唔到佢哋係幫市民,只睇到佢哋在搞破壞!

  提到對未來的寄望,李生表示以前兩公婆都要搵食,從未與太太去旅遊,故希望康復後可以與太太一起到中國及東南亞遊山玩水。李生亦寄語時下年輕人,為自由犯法好無謂,因為香港始終是法治地方,不可以自恃年輕就為所欲為,四處破壞,不可以毆打老人家,要對香港好、國家好,不要「攬炒」,否則自己的下一代都會受害

  最後李生多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關心,希望大家平平安安、身體健康,抗疫成功。雖然今年母親節李生不能外出同太太共賀,不過李生特別感謝太太一直勞心勞力照顧自己及家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