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復產計劃受阻

2020-05-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疫情持續下,多個州份已宣布逐步復工復產。電動車巨企特斯拉位於加州阿拉梅達縣設車廠擬投入復產,但當地政府拒絕讓其重開,CEO馬斯克深感不滿,更揚言要將車廠撤出加州。阿拉梅達縣則回應指,衛生部門已與特斯拉密切合作制訂安全計劃,目標是讓特斯拉在保障員工健康下復工。

  馬斯克威脅搬離加州

  特斯拉在美國的唯一車廠位於加州阿拉梅達縣,原計劃於8日復工。但該縣臨時公共衛生官員帕恩9日表示,該縣仍維持防疫限制措施,未批准特斯拉恢復生產,又指會與特斯拉合作,研究為企業復工制訂安全計劃。

  據CNBC報道,馬斯克9日於社交媒體揚言會控告阿拉梅達縣政府,未來會將總部及未來業務都撤出加州。馬斯克繼續諷刺帕恩是臨時官員,指特斯拉透過位於中國的工廠復工的經驗,比一名無經過選舉的臨時低級官員,更清楚要做何事才可確保安全復工。

  事實上,馬斯克早前就疫情發表的言論亦屢受爭議,包括他曾於特斯拉的會議上稱居家令是法西斯主義,更指出兒童對新冠病毒有免疫力。

  特斯拉在三藩市灣地區擁有大約20000名員工,包括其位於帕洛阿圖的總部。該公司3月底在內部宣布,兩名員工的病毒檢測呈陽性。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