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疊加疫情 地產代理難撈

2020-05-11
来源:香港商報

  黃漢成表示,工商舖的生意額比修例風波之前少七成。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儘管業界對於目前地產代理的生意額感到絕望,但是研究機構認為在疫情受控之後,消費和旅遊都有望恢復。而目前市場傳出消息指,多個連鎖品牌已經開始提前布局,疫市擴充。

  繼香港房地產代理業聯會榮譽主席郭德亮於上周四(7日)召開記者會,請求政府加大對地產代理行業的援助之後,本周二將再有多個地產商會將向政府表態,請求政府推出措施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大行:旅遊限制將放鬆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在接受本報採訪時透露,「唔怕講,住宅和工商舖代理生意都好差」。他認為,需要得到補助的不單是工商舖代理,整個地產代理行業經營都很困難。談到其所在的領域,他說工商舖代理的生意額比修例風波之前大減七成。

  另一方面,大行對本港舖市比較樂觀。花旗上周發表的報告指,若香港和內地疫情可以持續改善,香港樓價和零售市道或已於4月已見底。該行還預期,本月樓價開始恢復上升趨勢,本港樓價到年底或將上漲約5%至10%。若疫情持續改善,6月初香港和內地間的旅行限制也有可能放鬆。

  事實上,最近有多個連鎖品牌疫市擴充,承租商舖就是提前布局疫情過後的消費潮,博「報復性消費」。日本食店日本牛肉飯連鎖店Sukiya(食其家)租下油麻地譽發廣場地下2650平方呎舖,月租25萬元,呎租約94元。中藥保健藥品維特健靈以月租約7萬元洽租土瓜灣馬頭角道28號金都豪苑地下2號舖,面積681平方呎,呎租約103元。大生生活超市亦租下觀塘牛頭角道301至303號泰興大廈地下C號舖,進一步擴大了旗下版圖。

  香港商報記者 鄭珊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