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二手屋苑 本月登記量料升

2020-05-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昨日指出,今年4月份十大藍籌屋苑的二手買賣合約登記錄得229宗,總值18.18億元,較3月的284宗及22.61億元,分別下跌19.4%及19.6%。

  4月份的登記是反映3月期間的市況,顯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惡化,環球股市大幅波動,影響不少買家抱觀望態度,導致二手傳統屋苑交投回落。另外,4月份復活節長假,登記工作日數減少,亦拖累登記量下降。不過,復活節假期過後,市民陸續恢復入市,二手成交明顯增多,預期5月十大屋苑登記量將回升。

  數據顯示,在十大屋苑中,4月份嘉湖山莊錄得最多買賣登記,有50宗,總值2.77億元。其次是沙田第一城,錄35宗,總值2.09億元。黃埔花園及美孚新同樣錄26宗登記,並列第三位,分別總值2.40億元及2.06億元。

  港島屋苑登記宗數跌幅較大

  另外,4月份有7個屋苑的買賣登記宗數錄得跌幅,跌幅較大的主要為港島區的屋苑,顯示3月間環球金融市場下挫,影響港島屋苑買家放緩入市步伐。太古城的宗數跌幅最多,按月急降46.7%。康怡花園的宗數按月下跌42.3%,排名第二位。海怡半島的宗數按月下跌41.4%,位列第三。黃埔花園、匯景花園、沙田第一城及美孚新的買賣宗數,分別按月下跌40.9%、28.6%、14.6%及10.3%。杏花4月的宗數與3月份相同,沒有變幅;相反,嘉湖山莊及麗港城的買賣宗數錄得升幅,在用家支持下,宗數分別按月上升6.4%及53.3%。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