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公布兩會建議及提案

2020-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民建聯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人大、政協兩會的建議及提案,出席的有身為全國人大常委的譚耀宗;身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葉國謙及陳勇;身為全國政協委員的主席李慧琼、梁志祥,以及彭長緯。

  圖片說明:民建聯公布兩會建議及提案。左起:陳勇、譚耀宗、葉國謙、李慧琼、梁志祥、彭長緯。

  民建聯於今年兩會期間,會提出二十三項建議及提案,其中四項為重點建議,一是希望國家成立專責機構,加強各界認識中國歷史及國情,並提議機構可吸納一定比例的香港專家加入,實際做法可包括舉行講座、在珠三角設立港澳青少年交流培訓基地等。

  二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兩個選址建造香港城。民建聯建議可在珠海市桂山島及港珠澳大橋珠海段南側指定水域填海以建造香港城,每處可至少提供10平方公里或1000公頃的未發展用地,既可提供住屋單位,亦可打造成新型經濟中心。

  三是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能力,做法包括檢討疫情通報交流機制等;四是支持香港學生到大灣區城市讀書。其他建議及提案還包括開放更多科技設施以推動香港創科發展、推動大灣區遊艇自由行、建立大灣區統一房地產資訊平台等。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