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產投資首季大跌逾三成

2020-05-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希蘊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多個行業及資產類別資金亦受到影響。仲量聯行昨日發布2020年第一季最新數據及研究報告,亞太區地產交投正經歷急劇收縮,首季按年下跌34%,成交金額只錄得295億美元。

  該報告顯示,亞太區中受影響最大的市場分別是中國內地、中國香港及新加坡,其投資活動期內的按年最低跌幅都有60%,而韓國及日本受影響最輕微,投資活動和去年同期相若或按年微升。

  該行認為,儘管疫情令首季各主要商業地產市場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但按年的投資變化相異。

  期內成交量最明顯的萎縮來自零售物業投資板塊,按年減少39%,而酒店的交投按年減少22%,或與防疫抗疫管理措施實施有關。首季亞太區中抗跌力最高的資產類別是工業及物流物業的投資市場,投資活動錄得按年9%的增幅。

  首季中國內地的投資活動按年下跌61%,期內許多投資者延遲投資部署,不過,大部分主要寫字樓交易已被內地當地企業以自用為目的所消化。受去年下半年修例風波帶來的經濟衝擊,加之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港首季地產交投量按年下跌74%,此情況下,全幢物業成交量不多,而買賣雙方之間的價格期望仍有明顯差距。

  下半年有望反彈

  仲量聯行亞太區資本市場部行政總裁StuartCrow指出,疫情之下,亞太區首季交投下跌為意料之中,預料第二季的投資活動會繼續減少,不過市場交投量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出現明顯的反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